晴空鸟Ala

我要在此刻杀了裘克,这样他会死在一切变糟之前

蓝鸟:qknala

【占黄】越洋情书

*迟到的情人节贺文

*灵感源自之前all黄群里艾鸽鸽说的那句“神会为凡人做到这种程度吗?” 

*伊莱单箭头





神的情感相比起人类的而言未免有些单一。 


大概是不必担心生老病死的缘故,他们的言行举止里不存在小型动物常有的,担心自己的生命下一秒就会收到威胁的忧虑感。庆幸,忧虑,嫉妒,以及其他那些庸俗的情感。人类在他们面前会自发地艳羡,与自卑。 


至少对于身着黑袍的先知来说,黄衣之主是这样的存在。 


因为不善言辞,外加不愿暴露自身弱点,他无法轻易展露心思。此前与格秋的经历更是令他畏惧这般向深潭里丢石子的行为。所以他习惯有事自己闷着,把那些石头塞进自己的身体做成的容器里,不会敞开心扉,不会过度信任。 


黄衣之主在这点上看透了他,于是很通情达理地表示,自己愿意接受一切来自信徒的倾诉。毕竟负面情绪积攒到了一定程度会影响人类的办事效率,而他自觉是个宽容的神明。 


信徒一开始依旧有些抗拒,表示区区自己,不值得令吾主操心。但是神在伊莱面前没有做出任何摆架子的行为,每次发起询问时那真诚的语调便让他失去了转身的勇气。 


……就算邪神不说话,那些珍珠般闪烁,滚动着的红眼珠也令他无法移开视线。 


于是一下午就在茶水与饼干(邪神偏爱清淡一点的)中过去了,有时候则是一晚上。 


那是只属于他们两个的时间。 


但聊归聊,先知清楚,有些事即使说得再详细,身披黄袍的神明能做的也只有用触手拍拍他肩膀,并在上面留下一道深色的水痕。黄衣之主毫无忧虑,因此他绞尽了兜帽里漆黑的脑汁也无法理解自己的信徒为何要执着于那些在他看来微不足道的事。 


他们的情感终归还是无法相通。 


伊莱也没将自己的期待表现出来过。人与人都是如此,更何况人与神? 


不过他依旧抗拒着那单方面的情感交流,越是交流,越是会显示他们之间的距离。 


恍如一只漂流瓶,从繁华的岸边传递到海上的无人岛屿。 


——可明明只要抬手,就能触碰到邪神那破碎的黄色袖口。 


有几次,黄衣之主心情大好,顺口询问信徒是否有渴望之物。身形有些消瘦的青年顿了顿,勉强从嘴里挤出了一些物质方面的需求,像是临时想出来凑数的那种。 


以及委婉地表示希望能够取消下午的会谈,请求神别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不过这时,那全知全能的神突然就听不懂人话了。 


↓↓↓

🦉🐙 


评论(19)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鸟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