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鸟Ala

我要在此刻杀了裘克,这样他会死在一切变糟之前

蓝鸟:qknala

🍉关于【桉叶】疑似对【碗物丧志】的文章借鉴过度一事🍉

首先怀念一下注销号了的碗老师o( ̄┰ ̄*)ゞ

今天想要分析的是裘杰圈太太【桉叶】于2018年万圣节前夕发布的文章【来自地狱】是否借chao鉴xi了【碗物丧志(One53z)】的文章【HIDE-AND-SEEK】。(想要自己求证可以点文名走链接看文)

有没有借鉴?我觉得是有的,虽然两篇文的人设完全不一样,但剧情的节奏发展部分细节却有些相似。

首先要证明的一点是,碗的文章比桉叶的发布时间要早。虽然因为她号没了的缘故现在没法截图,但我可以自证,我给她那文画的配图都发得比桉叶的文要早。另外碗是裘右党,写这篇裘杰是因为约稿的缘故,和身为死忠裘杰党的桉叶不会有平时私下交流灵感的情况。

(上图为我,下图为桉叶。我的图还是在碗的原文发布几天后才画完的,所以HIDE-AND-SEEK的实际发布时间要早于10月23号)

关于相似的部分具体请看下面组图(剧透预警?)(黑体片段为碗,楷体片段为桉叶):

首先,两个故事都始于一个雷雨夜,而且都是从路人视角开始叙述


裘克在两篇文中都是先登场的那个,他独自走在因为暴雨,人烟罕至的黑暗街道上。一开始并没有详细描述他的外貌,不过两篇文都描写到他的面容被闪电照亮,从而变得清晰。



两篇文中的裘克脸上都有“咧的幅度很大的嘴角”和围绕着“狰狞”,“极度”,“兴/亢奋”所展开的表情描写。



最后裘克突袭时的台词“Surprise”在时机的应用方面也很相似(不过碗的裘袭击的是路人,桉叶的裘这段袭击的是杰克)。

虽然是这样,但桉叶的裘在此之前也像碗的裘那样子杀了一个路人,而且谋杀方法都是攻击脖子。



(这里吐槽一下,碗的裘是因为Kid看见他并打算通知家长了才杀人灭口的,因为他不想被镇上的人发现;桉叶的裘杀的那个女孩直到裘克主动敲门才知道他的存在,裘克除了愉悦完全没理由杀她。这设定的差距就很迷。)

回归正题,接下来就是杰克的登场了。两篇文里的杰克都有着雀占鸠巢的剧情设定。可碗的吸血鬼杰克是取代(应该是杀了)教堂的老神父成为了新的神父,还没被信徒发现,讽刺意味十足。而桉叶的亡魂开膛手杰克杀的就是个没有多余设定的无辜女人,她甚至连妓女都不是……

不过两个杰克在遇见他们的裘克之前都以不同方法吃了人(碗的杰是吸血,桉叶的杰是吸灵魂)。



随后裘克(们)找上门来,最终与杰克起冲突,并且都把他按倒在地上



在挣扎无果后,两个杰克都骂了裘克一句带有“下等”一词的气话。


之后喜闻乐见的,裘克们要把杰克们给办了。两个杰克在衣物被除去时都瑟缩/颤抖着,不过巧合的是,他们都不是因为冷而发抖,而是因为在裘克面前处于弱势而感到惊惧与羞耻。



车的部分倒是没什么相似的地方,也因为和谐原因,就不在这里发了,,ԾㅂԾ,,

最后结束的时候,裘克们都往杰克的身体里注入了绅士所不能接受的肮脏液体(区别在于桉叶的裘用的是jy,碗的裘用的是jy和……尿,因为是狼嘛)。



杰克们被灌了一肚子后都威胁一定要杀了裘克

结尾的时候杰克们逃走了(还都是暂时性的,碗的文里裘一直追踪着杰克,桉叶的文里最终裘杰两个亡灵都回到地狱了)。

临走前还不约而同地发誓下次见面一定要把裘克neng死。


——对比完——

反正我是觉得这已经超出了同类作品相似的程度,有chaoxi嫌疑。

然而正如标题所说,这件事目前还是“疑似”的状态,所以也可能是我疑神疑鬼想多了。如果有伤害到读完这篇文章的你的感受,那么我深表歉意。

只是我觉得,如果桉叶真的抄了,对碗老师就很不公平。

(想要自己求证的同学可以去文章开头找这两篇文的链接,毕竟自己亲眼看到的才是最真实的嘛)

评论(20)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空鸟Ala | Powered by LOFTER